[冬巡组]献给你的四季(上)

+OOC得仿佛在写原创+
+乱七八糟的童话风架空 大概就一丢丢原著设定+
+致力于发糖 有虐你打我+
+文力极差 语言纠结 大噶慎入+

冬之精灵安特库 x 树之精灵法斯

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


01

安特库第一次真正见到法斯的时候,他才到他的胸口,薄荷绿的头发和眼眸告诉他这个聒噪的小家伙就是那只年幼的树精。
每到冬日这个国度总是万籁俱寂,独自守卫沉睡居民们的冬之精灵最常听见的声响,除了自己踩在积雪上的嘎吱声与敲打浮冰的碎裂声,就是手中的刀与妄图夺走精灵们的侵略者身躯的碰撞声。
他太久没和别人有过像模像样的交流了。
早在开春就要消失,直至初冬才再度苏醒,只赶得上对他人一句“辛苦了安特库,谢谢你。”致以一些不好意思的答复。
所以在面对法斯的时候,他有些不知所措。

事实上法斯也不明白为什么今年冬天他毫无睡意,明明过去的三百多年里他总是睡得最早醒得最迟的那一个。
今年他也早早钻进被窝合上眼,可失眠来得让人猝不及防,他翻来覆去快要四个钟头,偷偷瞄了一眼周围,失望地发现大家都已睡得香甜。
他认命般地叹了口气,小心翼翼地爬起来推开门,寒风凛冽夹杂着细碎雪粒席卷而来,吹散了他剩下的最后一点迷糊劲儿。

原来这就是冬天啊。
法斯漫无边际地想着,世界一片银装素裹,难从漫山遍野的白中找出第二种颜色。花朵躲进土壤,树木也染上了雪色,毫无生气却又宁静祥和,连鞋跟陷入雪堆的感觉都让人觉得新奇。
他走过一扇扇紧闭的房门,停在了平常总是叽叽喳喳的鸟窝面前才反应过来,这个世界好似只独留了他一个,鲜活得与这片死寂格格不入。

“……诶,不对。”法斯摸了摸下巴自言自语,“他们不是说平常冬天只有冬之精灵在吗,叫什么来着……安,安特库?”

“你在叫我?”

法斯被吓了一跳,猛地转过身来看见那个洁白得快与雪融为一体的身影,下意识又问了一句:“你就是安特库吗?”
“是我。”安特库点点头,显然也有些惊讶。随即又微微皱起了眉头,语气里带上一丝不确定,“你是法斯法菲莱特?”
“对!是我,你居然认识我吗?”发现自己大概可以不用孤独地熬过这个寒冬后,法斯高兴地嘴角都上扬起来。他小跑了几步凑到安特库面前,抬起头来望着他,“我可以跟你一起吗?”

一起?
安特库从来不知道跟人一起是什么滋味。
自他诞生以来他的所有行动都只由他一人完成,无论是击碎浮冰还是击退敌人,或是某日心血来潮在地上堆三两雪人,他的周围只有冰雪和寒风。
他低头看着法斯,不知是不是太阳折射让他眼里闪着光。
他看起来太小了,安特库想。
不是太过弱小,而是太过稚嫩。让人觉得带着他有些麻烦,却又怕他不小心就被积雪压倒。他的个头甚至不及自己肩膀,躯干也是自己见过前所未有的纤细。

大概是沉默了太久,等安特库回过神来才发现,法斯好像在自己面前手舞足蹈了有一会儿了。
“呐呐,可不可以嘛,安特库——”见安特库只是抿着唇没有要回答的意思,法斯又有些垂头丧气地捏着手指嘀嘀咕咕,“其实我之前也有试过啦,就是上战场,我也试过的,只是好像没有帮上忙,还添了乱……大家都没有责怪我,反而让我懊恼地静不下心来。”
“还有据说冬天醒着会很辛苦,所以我想努力一把。”

安特库叹了口气,拒绝的话到嘴边又被咽下。
“那么,我把我的一项工作分给你。”
他这么说着转过了身,“走吧。”
“真的吗?!”法斯眼睛一亮,神情雀跃。
“嗯,会很辛苦的。”
“啊……”法斯下意识有些退缩,紧接着又下定决心似的表情坚定,“但是我会做的!”
“嫌累想放弃的话我不会管你的哦。”
“……就这个不行啦!”


02

“冬天果然,很糟糕啊……”
这是法斯第一次尝试在厚厚的积雪中前行,他觉得每一片落下的雪花都在阻碍他的脚步,在雪地上蜿蜒出一条曲折又冗长的线条。
远远走在前面的安特库停了下来,回过头看了看趴在雪地里的法斯。他想要迈步继续前行,却在听到法斯的声音后又忍不住回过头再看了看他。
“还有一半的路程,而且要做好随时迎击他们的准备。”
法斯努力抬了抬手臂,力气流失的太多,连四肢都僵硬了起来。
“哪怕走不动也要走。”
站起来怕是不行了,干脆就这样前进吧。法斯破罐子破摔地想着,拱着身子蠕动地往前挪。

“呐,小安特,我们来聊天好不好呀——”法斯头埋在雪里,嗡嗡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模糊不清。
“……都没力气了还要聊天吗?”
“嗯……不如说这样反而会让我更有精神呢……”
“……好吧。你想要聊什么?”
“安特库见过花草和树木吗?冬天里好像除了积雪就是冰川,看起来好单调。”
“没有。”安特库沉默了一会儿才回答,“我只存活在冬季,春天一来就消失了。”
“诶?!”法斯一下抬起头,满脸诧异,声音里含着的惊讶也清晰可闻,“那我明年冬天就见不到安特库了吗?”
“不是,我只是另一种意义上的陷入沉睡。话说回来,明年你还不打算冬眠吗?”
“噫,可是我想要跟你一起啊。”
“……随你吧。”
“呐呐小安特,我跟你说哦,我可是能变出花草树木的,无论是红黄蓝绿,等我有力气了就变给你看!”
“嗯。”
“不要这么不相信嘛!”

“到了。”
安特库停了下来,等法斯慢慢挪到自己身边直起身,恰好目睹一座冰川倒下感叹了一番后才开口,“还没完,要来了。”
“诶?”法斯有些不明所以,随之而来的一阵巨大响声让他浑身震颤,吱呀作响的摩擦声像要刺透耳膜磨穿骨髓,难受得他腿一软跪坐在地。
平静下来后安特库的声音再次响起:“这些巨大浮冰碰撞时产生的不舒服的声音,会妨碍大家的睡眠。所以要——”
安特库一边说着,一边抽出刀握紧。
“打碎它们。”

话音刚落,他的身影也冲了出去。映衬着白雪皑皑的环境,像闪过一道银白的光。
奔跑着跃起,蹬着冰山的一角跑到它的另一面,时机恰好的刹车回身,高举着刀越过头顶再狠狠劈下,而后冰川裂开大小不一的缝隙,随着几声巨响轰然崩塌。
法斯就在另一头看到他一气呵成的动作,听到他问:“试试看?”
“……怎么可能做得到!”

安特库踏着浮冰再回到法斯这里,杵着刀神色不变:“你总得要试试的。”
法斯蹲下来撅着嘴,看起来郁郁闷闷的:“那我还不如就变花给你看呢。”
安特库有些忍俊不禁,也跟着一起蹲下身来:“嗯,那你就变吧。”
“咦?好!”法斯像是没想到他会这么回答,一下子兴奋了起来,“你等着哦——”
他似乎很用力,有些涨红了脸。手指尖闪烁着薄荷绿色的光芒,在地上晕开一小圈和他一样的颜色。

“你看,变出来啦~”
法斯的声音里是藏不住的欢悦,安特库看着跃然在雪地上的花朵,随着风轻轻地摇头晃脑,灵动小巧得像把它变出来的小树精似的。
“哪有绿色的花啊。”
“有啊,就是我变出来的这种嘛。”
“……”
安特库没再回答,只是垂下手在旁边也变出一朵冰花,看起来是精雕细琢的晶莹剔透,却只是直挺挺地立着。

“诶——这不是安特库的颜色吗?”
“嗯?”安特库微微一愣,视线移到法斯的脸上。
法斯没有看他,只是下巴垫着膝盖,笑着指了指地上并排的两朵花说:“对嘛,你看。这朵是我,这朵是你,就是我们呀。”
安特库转过头再看着那两朵花,一朵生机勃勃,另一朵暮气沉沉。

“嗯,说的也是呢。”


03

“唉……真可惜没把树变出来。”法斯愁眉苦脸地靠在安特库家的沙发上,接过他递来的热茶,“不过没关系,来年冬天我一定能给你变出个……小树苗!”
“……什么啊。”正在给法斯铺床的安特库觉得有些无语,“不要这么没信心,你可是树之精灵。”
“可是这确实对我来说有点难嘛……”法斯像瘪了气一样又瘫了下来,“我只能做到我自己能做的事情啊。”
“那是因为你只做自己能做的事情。”安特库头也不抬地回道,“这样的话,你永远只会做自己能做的事情。”
“唔……”
“铺好了,早点休息吧。”安特库直起身来,“明天还要去解决浮冰呢。”
“好吧——”法斯懒懒地拖长了声音,爬到了被窝里,拉高被子只露出一双圆溜溜的眼睛,看着安特库也躺下。

“小安特,以后我想给你家周围变出一片花草树木,你觉得怎样?”
“等你能变出来再说吧。”
“什么嘛,这么冷淡。”法斯皱了皱鼻子,也不在意,继续说道,“我已经想好啦,这一边是春花和夏树,那一边就是秋叶,再加上后面的雪地,也算是集齐四季啦。”
“冬天它们也活不了吧。”
“才不会呢,我变出来的东西能永远充满生气哦。只不过以我现在的法力,可能要慢慢努力上几年。”法斯微微撑起身子靠向安特库那一边,笑嘻嘻地问,“你不会介意吧,小安特?”
“……嗯。”
“嘿嘿,那你是答应我每个冬天都要见面啦。”
“……强词夺理。这些不是平常都能变吗?”
“不行,这是你的家,得你看着才可以啦。”
“……先休息吧。”

法斯没再接话,久到安特库以为他已经睡着了,才听到他轻轻叹了口气。
“安特库,你为什么总不相信我明年冬天还会再来找你呢?”


04

法斯深呼吸一口气,飞快地在脑海中闪过一遍昨天安特库击碎冰川的过程,握紧手中的剑。
“预备——”
“跑。”
法斯冲了出去,学着安特库的动作。
奔跑,OK。跳跃,很好。蹬着冰山角到它背面,完美。俯冲刹车转身,可以。接下来就剩下——
他高举着剑越过头顶,狠狠地刺向脚下的浮冰。
然后看见它裂开了几条细缝,停下了。

“可惜。”安特库最终下了结论。

“……所以说啊,击碎浮冰行不通的话,还有别的工作吗?”
安特库想了想,回答:“去铲雪吧。”

“是铲雪不是堆雪人啊精灵大人……”法斯一脸无奈地看着面前低着头默默给他治疗的安特库,“你真的只会单独行动呢。”
安特库有些难为情地抿了抿唇:“我跟你说过抱歉了吧,别挖苦我。”
“好啦好啦,那明天该去哪里呢?”
“得去帮树木还有鸟巢扫扫雪。”
“诶……又是扫雪啊。”
“……不会再砸到你的,别想了。”


05

“说起来,现在是冬季的第几天了?”
“第三十天。别东张西望的,法斯。会摔下来的。”
“知道啦。”法斯随口答了一句,跳上另一根树枝。站稳之后却听到“咔嚓”一声,树根断裂,还没来得及抓住树干身体就飞速坠落。
“……法斯?!”
听到声音的安特库立马跳下来,急促扇动着张开的翅膀俯冲而来,堪堪接住了法斯。
“你啊!不是说了别东张西望的吗?”
“哈哈……”法斯自知理亏地挠了挠头,“这不是觉得你会接住我嘛。”
安特库把他放了下来,一脸正色地问:“这要是我不在怎么办?”
“我知道了……一定会小心的!”
法斯回答完,又有些不好意思地开口:“比起这个啊,安特库……可以摸一摸你的翅膀吗?”
“什么?”安特库有些没反应过来,对上法斯洒满期待的瞳孔,稍稍迟了一会儿才应下,“可以,你摸吧。”

他的翅膀同主人一样温润,像是从温柔的夜里来的,经过了清凉的晨风与晶莹的露水,到达此地时身上仍挂着月亮银色的光辉,冬日温和的日光与月光同时落在那双雾一样的翅膀上。
法斯小心翼翼地抚上它,觉得羡慕又喜爱:“精灵果然还是有翅膀好看呀。”
“你也会有的,再长大点就好了。”
“长大啊……长大可是很漫长的。”
“怎么会呢?”安特库静静地看着他,“就是走过四季更替罢了。”
“这个冬天不就快要过去了吗?”

春天要来了。
离别的时候也快到了。


06

安特库是在一个早上离开的。

等法斯迷迷糊糊地睁开眼时,安特库的身体已经淡了一半了。
他坐在窗台上,收回望着窗外的视线,看向揉着眼睛以为自己没睡醒的法斯。
“春天到了,法斯。我想我要跟你道个别,我得走了。”
他的语气像是说他只是出门完成一项工作就会回来,事实上这对他来说确实是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情。

可这对法斯不是。
他还是第一次看见他离开,就像风吹散了冰雪,抓都抓不住。
他知道安特库对他说过,到了冬天他还会回来,但这并不代表法斯可以从容地看着他消失,就像窗外已经所剩无几的冬季气息。
他几次张了张嘴,却不知道要说什么。

安特库还是那样看着他,哪怕身影已经又淡了许多。
他尝试着笑了笑,也不知道法斯能不能看见。
“冬天结束了,我的任务也结束了。你该回去了法斯,他们醒过来若看不见你,会着急的。”
“那,我走了。”
如是有缘,来年冬日再见。

镶在安特库胸腔中的精灵之石闪着银光,缓缓沉入残留的积雪。
房间里只剩下法斯一人了。
他垂着头,喃喃自语。
“什么嘛……虽然做好了心理准备,可还是很难受啊。”

房间渐渐亮堂起来,透进来的是属于春季的阳光明媚。
外面的万物,都抽新芽了。


07

法斯回到家里推开房门,刚好遇上了才醒过来的戴亚。
“诶?法斯,你一直醒着吗?”
“嗯……嗯。”法斯想要笑一笑,却觉得嘴角有点沉重,“我一直和安特库在一起。”
“安特库?是那位冬之精灵吗?”戴亚显得有些好奇,“他是位怎样的精灵呢?”
“他……他非常的勇敢,也非常的亲切。他教会了我怎么击碎浮冰,也教会了我怎样除去积雪,即使我总是冒冒失失地给他添麻烦,他也还是……愿意把这些工作交给我。”法斯努力组织着语言,“他真的,非常温柔。”
“是呢。”戴亚轻声问道,“法斯和他在一起很快乐吗?”

法斯眨了眨眼,回想起了过去这一整个冬季。
答案不是呼之欲出吗。

“非常快乐,开心到……想要每一年冬天都见到他。”
即使或许,每一年都要以这样的方式告别。

“那,就要去见他呀。”

法斯像被洗去了迷茫,又变得活泼起来,抱着戴亚的手臂拉着他往外走:“所以说,所以说,快教教我魔法!”
戴亚被扯得措手不及,无奈地敲了敲他的脑袋:“怎么平常没见你这么积极呢?”

“因为我说要送他整个四季呀!”


08

又是一年冬天。

安特库睁开眼,坐起身花了点时间等思维变得明晰,换上了准备在一旁的衣服,走出门。
然后在看到房子右面开满的花时,愣住了。
去年冬天出现的意外和单方面被许下的约定突然出现在脑海,以为这不过是场美好邂逅只需珍藏在心的念头与现实冲击,让他下意识开口念出了那个名字:
“……法斯?”

“嗯~你在叫我吗?”

安特库猛地转过身来,看见与纯白的雪景格格不入的薄荷绿身影,小跑着凑到自己跟前,踏过的地方也仿佛生出了遍地的花。
他长高了,已经到了自己的鼻尖,笑脸盈盈地对着自己。

“嗨,安特库,欢迎回来。”
“这个冬天也请多多指教啦。”

TBC.


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

翅膀的描写来自我朋友万分感谢!

其实我觉得可以end了(
可我又发现他们好像也没干什么 整个冬天就过去了(对不起
想想还有梗还没用上(就两个了好吗)
安特库也还没被法斯影响得不那么暮气沉沉(是你写太慢了
说好的绿化还没搞完(?
说好的恋爱也还没谈(那你到底都写了啥??

所以说 所以说
留着下篇吧!KIRA!
(不懂下篇什么时候回来 但我真的想好了恋爱的梗(闭嘴)

回头看看有很多意义不明的东西 等我写完再修改好惹!
可能会有错别字(请多担待

以上!感谢看完!
默默祈祷有人看到( 以及有好心人愿意给我评个论( 感恩(跪

评论(5)
热度(4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闲人独酌一壶酒 | Powered by LOFTER